福州新闻网
  
  
  

福州发生两起严重烧伤事故 给家庭用气敲响警钟

2017-07-18 09:1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朱玉)10天内,福州市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接连收治了两名严重烧伤的患者。据家属介绍,液化气罐软管接口松脱,气体泄漏燃烧造成了烧伤事故。

  怪味散后做饭  依姆被烧重伤

  4日,连江县60多岁的陈依姆闻到厨房内有浓重的液化气味,猜测可能是气罐泄漏,便赶紧开窗通风,并外出。过了一会,她回到家,觉得怪味消除,就点火做饭。不料她刚扭动开关,面前就是一片火光。

  陈依姆看到,液化气罐的软管松动脱落,大火从气罐出口冒出。她赶紧找东西堵罐口。这时,她的右手被烧伤,裙子也烧着了,脚上的塑料拖鞋在瞬间点燃了。她大喊“救命”,邻居赶来往她的身上泼水,火才熄灭。事后,家人把她送往福州市第一医院抢救。

  烧伤整形科林炜和卫裴医生发现,陈依姆全身烧伤面积达75%,特别是四肢,属于深二度到三度烧伤,还起了很多水疱。陈依姆还出现休克早期症状。医生立即给予治疗。目前,老人伤情正在恢复,预计要治疗一个多月才能好转。

  依伯一拧开关  火苗蹿到身上

  14日,马尾琅岐的66岁王依伯回家做午饭,一拧开罐装液化气灶,火就蹿了出来。他赶紧关掉阀门,顺手抓条毛巾,拼命扑灭身上的火苗。

  烧伤3小时后,王依伯被送到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生紧急抢救护理多日,目前,王依伯已经可以说话。

  王依伯的家人告诉记者,家中液化气罐的胶管接头处,用来防止胶管脱落的铁圈松动,导致当天胶管掉落下来,险些酿成大祸。

  医生告诉记者,发生烧伤事件时,如果是化纤衣物,很可能粘住皮肤,这时,千万不要撕扯,否则容易把皮肤撕下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