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尤猛军检查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2017-07-17 06:5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1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鼓楼、台江、晋安三城区的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涧田湖目前已完成环湖截污渠、初雨调蓄池结构等建设,湖体已具备蓄洪功能。“湖体能蓄水多少?如何实现快速汇水、快速排水?”王宁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对项目建设引入海绵城市理念,把水利工程与城市环境提升相结合等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要多种树,建设透水性路面,有效发挥湖体工程调蓄功能,持续提升周边环境品质。

  正在建设的斗门调蓄池及公交场站改造提升项目,是我市江北城区蓄滞水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时候能够蓄水?通过什么渠道实现排水?”王宁对项目的时间节点安排以及调蓄池、管网设计建设进度等问得十分仔细。他要求,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盯紧目标,分步实施,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在检查温泉湖扩湖、晋安河茶园桥段扩河快排工程时,王宁要求着眼长远,精工细做地推进内河沿岸景观建设。同时,要做好防汛防台风预案,畅通信息传递渠道,确保施工不受影响。

  沿着屏东河、琼东河、打铁港河,王宁一路了解内河水体黑臭的形成原因、治理措施、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对照时间节点,坚持一河一策,攻坚克难,能快则快,确保按时完成内河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调研中,王宁强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事关城市承载功能和环境面貌,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城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顾全大局,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冲在一线,多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要统筹推进水系综合治理和旧屋区改造,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坚决清理河道两侧违法建设,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实现内河整治、城市更新互促互进。要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工程技术、施工工艺,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提高联排联调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让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成为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市领导林飞、张忠、杨新坚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