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2017-07-16 08:0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昨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在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真诚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由于政策调整、原先人在国外等原因,来自仓山区的林君芳迟迟不能办理安置房的产权证。“你们放心,这事不仅应该办,还要尽快办。”在详细了解了诉求的来龙去脉后,王宁当即要求,市、区相关部门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尽快调查核实相关材料,在限定时间内为当事人办理好产权证。同时,要举一反三,坚持解决个案问题与共性问题相结合,妥善解决好类似历史遗留问题。

  “你现在的生活来源是什么,身体怎么样?如果确实有困难,可以向党委政府部门反映,我们一定会帮助你解决。”面对来访群众林福官,王宁关切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对于林福官提出的公房租折更名,并解决落户问题的诉求,王宁耐心地与他沟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求有关部门在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加快相关手续办理,第一时间把问题解决好,给老林一个满意的答复。

  接访中,王宁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肯定。王宁强调,做好信访工作,一要认真负责,强化责任意识和群众观念,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信访群众着想,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暂时不能解决的,也要阐明政策、说明情况,取得信访人的理解和支持,决不能冷漠敷衍、推诿扯皮。二要细致耐心,对信访工作不能简单化处理,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既符合政策法规,又注重人文关怀,把政策实施的严肃性与处理问题的灵活性紧密结合起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精准解决好信访重点积案和个案。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正视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牢固树立为基层、为百姓服务的理念,加强政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全面提升我市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