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7-15 08:0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14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出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按照尤权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扎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紧密结合福州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抓住我市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管用可行的举措办法,着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面临的新形势,针对高校师生思想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需求,强化举措、综合施策,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市教育工委要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形成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各高校党委要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贯彻执行。

【责任编辑:张若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