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力争到2020年拥有100项福建名牌产品

2017-07-15 09:24:4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实习记者 林小娟)近日,为全面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福州市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知表明,到2020年规模以上消费品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230亿元,年均增长11%,拥有福建名牌产品100项,福建省著名商标350件。

  《方案》提出,争取到2020年,纺织服装、食品、制鞋等重点行业中高端消费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中高端消费品的技术质量指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并且要打造出一批市场占有率高、具有较强国际竞争优势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

  为此,在增品种方面,福州市将加快新产品开发,提升创意设计水平,促进中高端消费品有效供给,发展智能、健康、本地特色消费品。其中,支持企业建设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为消费品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工业设计服务。鼓励消费品龙头企业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推广应用“众研”“众包”“众创”等新型创意设计组织方式。

  在提品质方面,福州市将提升智能制造水平,鼓励企业应用先进技术和智能化装备,推广先进成型和加工方法、在线检测装置、智能化生产和物流系统及检测设备等,提升消费品质量和可靠性。将开展消费品对标和品质对比活动,以国际同行业产品质量为标杆,引导纺织、制鞋、食品等企业开展质量对标,按国际标准或出口标准组织生产。推动医药企业严格执行新版GMP,加快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全面提升仿制药质量水平。

  同时提高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支持建设小品种生产基地。加快医药产业集聚区建设,带动医药产业规模化发展。重点推进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新品种、中药有效部位提取物和单体药物等一批新药研发、产业化。支持有条件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等消费品企业在国内外建设优质原料生产基地及配套设施,逐步实现加工原料的专用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从原料端保障消费品质量。

  在创品牌方面,福州市将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提高品牌竞争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软实力。争取到2020年,打造出一批市场占有率高、具有较强国际竞争优势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树立福州品牌新形象。鼓励企业争创省市政府质量奖、福建名牌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驰(著)名商标、老字号、知名商号等荣誉称号,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建设。

  福州市将培育知名品牌,推动中华老字号传承升级,支持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加快纺织服装、运动鞋、果蔬加工、休闲食品、水产品加工、畜禽产品加工、茶业、工艺美术等重点产业集群(集聚区)建设,争创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工信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和示范区。

  为保障方案的顺利实施,福州市将推动创建消费品工业国家级“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加大财政金融政策扶持力度,严厉打击电子商务领域违法经营行为,严查日用品领域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