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未成年人交通肇事致一死 “检调对接”促成谅解

2017-07-14 14:5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近日,闽清县人民调解中心运用检调对接机制,促使一起未成年人交通肇事案件达成谅解。

  5月底,未满18岁的小勇(化名)开摩托车撞伤一名老人,致其经抢救无效死亡。闽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小勇负事故全部责任。后来,肇事方未向受害方给予经济赔偿,受害方家属情绪激动。

  6月20日,闽清县人民调解中心收到闽清检察院送来的交通肇事民事赔偿案件调解材料。调解员马上打电话联系当事双方,受害方家属认为应该赔偿21万元左右。然而,肇事者小勇是未成年人,本身无经济负担能力、家庭经济状况较差。

  次日,调解中心组织现场调解,调解员认真审核双方的意见,提出调解建议。受害方家属让步了,将赔偿金额降至18万元,肇事者家长仍表示无力赔偿。

  后来,调解员结合“情、理、法”,有针对性地劝说双方。最终,受害方家属同意再减5000元。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小勇父亲一次性当场支付17.5万元给受害方家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