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部门开展高危体育场所检查行动 多家游泳池被勒令停业整改

2017-07-14 09:0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部门开展高危体育场所检查行动 多家游泳池被勒令停业整改

  执法人员在检查游泳池水质。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炎炎夏日,到游泳池消暑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泳池安全和水质是否符合标准成为大众最关心的问题。近日,市体育局牵头,联合市卫计委、市安监局在四城区开展高危体育场所检查行动,对游泳场馆进行抽查,发现不少问题。截至目前,我市共发出18份勒令停业、整改约谈等通知书,现已整改12家。

  13日上午,监督检查组来到鼓楼区A-One游泳馆检查,重点检查了游泳场所证照是否齐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救生员是否按规定配备并具有上岗证、各类救生器材是否按规定配备等,确保游泳馆的水质卫生、救生力量、安全性、设施配备等符合开放标准。

  此外,执法人员采用快速检测设备,检测了游泳池水的浑浊度、PH值、余氯等,检查了泳池的卫生管理制度、卫生档案,以及配备的水质净化、消毒设备、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及淋浴设施等。

  对于不合格的游泳池,目前我市已发出18份勒令停业、整改约谈等通知书,现阶段已整改12家。

  另据介绍,在各县市区文体局检查整顿的基础上,市体育局于7月5日至8月5日抽查15家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覆盖五区七县。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