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网约车合规化提速 1.57万辆异地网约车被叫停

2017-07-11 07:5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昨日从市道管处获悉,网约车合规化又有新进展,继滴滴出行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后,市道管处要求平台公司制定清理不合规车辆计划。截至6月29日,滴滴出行叫停旗下1.57万辆外地牌照网约车业务,停止向这些车辆派单。

  异地车辆从事网约车业务

  属违规行为

  据《福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在福州从事网约车的驾驶员必须有本市常住户籍或取得公安机关签发的本市居住证。异地车辆从事网约车业务,属于违规行为,但一直没有得到彻底清理。

  滴滴出行福州工作人员赵曦梦介绍,取得平台许可后,已清理约7万多辆不合规网约车,其中包括1.57万辆外地牌照的网约车。此外,滴滴出行已有首批9辆网约车在公安部门完成车辆性质变更手续。

  市道管处介绍,《细则》实施后,我市出台了网约车行政许可工作规范,制定了网约车办事指南等系列配套文件,主动做好与公安部门网约车性质变更流程及网约车从业人员背景审核对接等相关工作。自3月8日起,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易到用车相继取得我市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网约车许可业务

  实现“双提速”

  针对网约车许可业务量大特点,市运政窗口推出行政办事“双提”服务,即许可提速和服务提速。在符合申领条件下,出租车从业人员申领网约车从业资格从原定4个工作日,压缩为当场领件、当场办结。增设网约车受理专窗专人,负责经营者咨询和和受理相关申请材料,设置专门等候区,提高服务效率。同时新增3名工作人员,并将后台人员前移,现场审核、制证、发证,提高窗口办理速度。

  截至目前,4800多名驾驶员取得我市网约车驾驶员证(大部分由出租车从业证换领而来),297辆网约车取得网约车运输证,170多辆正在办理前期车辆性质变更手续。

  网约车违法违章行为可监管

  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推进网约车许可工作进程,市道管处多次约谈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求立即终止向不合规车辆派单,并加快网约车运输证申请办理和从业人员组织培训工作,尽快实现“三证齐全”。

  同时,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及时将网约车相关数据接入我市网约车监管平台。据介绍,目前首汽和神州约700多辆网约车已接入网约车监管平台,职能部门将通过平台监管其派单情况,实现对网约车的运营监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