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结“穷亲” 助脱贫 福州两公司与永泰溪墘村结对帮扶

2017-07-10 08:1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结“穷亲” 助脱贫 福州两公司与永泰溪墘村结对帮扶

市城投集团、市建发集团党员们与贫困户交流,送去慰问。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莫思 予文/摄)“今天是个大日子,我们村要跟城里大公司‘结亲’了。”7日上午,永泰县大洋镇溪墘村村委会主任林遵容满脸笑容。“结亲”的对象是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权属企业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当日,两家公司的党委与溪墘村党支部结对帮扶,帮助溪墘村发展经济,推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

  当日,还举行了以“学习俊波精神,助力扶贫攻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70多名企业党员深入村内,通过认领贫困户“微心愿”、与村支部共过组织生活、共上精品党课,共庆建党96周年。

  俊波精神在心中

  “廖俊波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组织生活座谈会上,双方党员踊跃发言。

  市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卓其双动情地说,这不单是一次党员活动,更是帮助困难群众的好机会。“我们国有企业一定会履行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帮助溪墘村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市建发集团工程管理部科员吴帅同样深有感触:“作为城建系统的一员,我们基层员工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实在在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今天特殊的党日活动让我感触很深,不但增长了干部见识,还助推了脱贫工作!”村党支部书记詹传锐说。

  走家入户送关怀

  市建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翁斌介绍,此前经联系走访,得知溪墘村有4户尚未脱贫的家庭,随即与市城投集团一起组织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共同捐资8000元。当日,党员们兵分多路走家入户,为贫困村民送去关怀。

  低矮的屋檐下,墙体已有不少裂痕,门前摆着一些农具,这是村民鄢碧兰的家。鄢碧兰的儿子没有劳动能力,丈夫过世后,家中主要收入就靠她打零工。市建发集团机关支部党员代表将捐款交到鄢碧兰手中,并且认真记录下她一家的切实困难,为下一步精准扶贫做准备。

  优势帮扶助脱贫

  “老林,你放心,等我们下次再来啊,村子一定会越来越好!”道别之际,市城投集团党委委员、机关支部书记林炳对林遵容说。

  为切实把精准扶贫做好做实,市城投集团及市建发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决定把溪墘村资源优势与企业的市场优势、管理优势结合起来,为溪墘村建设商住楼项目,增加村财收入。

  “市建发集团和我们村两委多次沟通,并派工程技术人员实地调研,为商住楼设计方案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真的很感谢他们!”林遵容说。

  今年,市建发集团计划拨付溪墘村援助资金40万元,已于6月底向大洋镇财政专户下拨项目专项资金20万元,作为商住楼项目的启动资金,后续将按施工进度逐步拨付。

  “国企党组织与村党支部开展‘双联双扶’,共过党组织生活,很有意义。借助这个平台,企业更加贴近基层,谈了思想、说了体会、树了信心,我们一定能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好!”市建发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林磊表示。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