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块头"产业舞龙头 投资额超亿元项目103个

2017-07-09 08:5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3

  “大块头”有大布局

  一个重约340吨的碗状穹顶,精准落在45米高的核反应堆堆顶上,这是全球核电建设规模最大、高度最高的一次吊装。

  5月25日福清核电5号机组的穹顶吊装,引来了众多媒体关注,中央电视台全程直播。

  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项目控制处处长肖波介绍道:“这不仅仅是因为吊装创造了全球之最,还因为5号机组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

  建成后,福清核电5号机组将成为中国核能在全球推广的范本之一。

  兴化湾,14台巨型“风车”迎着海风徐徐转动,共同组成全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它们将代表各自生产商展开比拼,胜出者将得以入驻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

  三峡集团福建公司执行董事孙强介绍,将引入国内外一流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打造国际化的百亿级风电产业园。

  福州,因为“大块头”的布局,正在成为我国重要电力能源基地。从能源到化工,福州的海岸线上,产值目标百亿甚至千亿级的项目不断涌现。

  江阴,我省化工产业的重要集聚区。作为聚丙烯薄膜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软包装集团开辟新路,投资150亿元建起了中景石化科技园。从聚丙烯、丙烷脱氢制丙烯到多元共聚聚丙烯,再到副产品双氧水,中景石化一路跟着市场延伸布局,项目全部达产后产值将突破千亿元。

  “前年,电子信息产业突破1000亿元大关;去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突破1000亿元;纺织业突破2000亿元……这与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直接相关。”林端雄表示,2017年205项市级工业重点项目达产后将新增产值2639.28亿元,“这些‘大块头’将在福州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结构、做大存量上继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福州"大块头"产业舞龙头 投资额超亿元项目103个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