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闽清县调研防汛防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7-07-09 07:3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赴闽清县调研防汛防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坂东镇河仁小区是闽清县最大的灾后重建统规统建安置点。王宁来到这里,看到小区内房屋整齐划一、绿化景观别致、配套设施完善,对小区规划、设计、施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叮嘱当地干部和有关单位认真总结经验,运用市场经济的办法,探索建立可持续的小区管理维护机制,引导小区住户共同管理美好家园;要求有关部门要注重推广使用建筑工业化、装配式施工,提高建设速度,确保工程质量。

  “你们对新房满意吗,在这生活方不方便?”“这房子比我原来的土坯房好多了,生活也十分方便,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走进受灾户黄凤娇在河仁小区的新家,王宁与她亲切交谈,认真察看房屋的户型设计、使用功能、工程质量等,祝愿他们家生活越过越好。

  调研中,王宁还实地察看了闽清消防大队坂东消防站崩塌治理工程和台山大桥附近的城区防洪堤应急加固工程,要求多管齐下,从根本上抓好地灾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随后,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闽清县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去年“7·9”洪灾后,闽清县灾后重建工作组织得力,措施到位,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台风的影响又将来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戒备、高度警惕,认真抓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乡镇村居,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一项一项整治好河道、山塘水库、地灾点、建筑工程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完善预案,加强预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果断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提高应急指挥能力,灾情发生时,各级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坐镇指挥、果断决策,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要加强教育、吸取教训,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王宁强调,闽清县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在“精准”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

  王宁要求,当前闽清全县上下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走出具有闽清特色的发展路子;要立足实际,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要抓好党建、带好队伍,对干部既管又爱,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树立鲜明导向,充分发挥他们在经济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领导林晓英、林飞、张忠、严可仕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