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屿拆违2000平方米 高新区“大动脉”搬掉拦路虎

2017-07-08 08:2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南屿拆违2000平方米 高新区“大动脉”搬掉拦路虎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 通讯员 卓粤胜/文 曾玺凡/摄)昨天下午,福州高新区南屿镇南江小区居民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小区周边困扰他们许久的违章建筑终于得以拆除(如图)。本次拆违工作由福州高新区执法局、南屿镇政府联合执行,共拆除违建2座,面积近2000平方米。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行动是为全面贯通福州高新区两园2号路延伸段,狠刹违建之风。2号路作为市重点攻坚项目之一,连接旗山大道和117县道,建成后可以将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到福州市区的距离缩短一半,极大缓解南屿镇和117县道的交通压力。

  “大家对这些违建的拆除期盼已久!”眼见高新区园区建设的“大动脉”即将疏通,现场居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该项目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个别违建户提出不合法的赔偿要求,拒不配合道路修建工作,甚至鼓动周边被征收户漫天要价,索要高额征迁补偿款,导致2号路延伸段至今无法贯通。

  近年来,福州高新区与南屿镇相关部门多方协商,但均未取得成效。随着南屿镇居民对完善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打通2号路延伸段成为一项迫切的民生工程,在居民们的支持下,拆违工作终于得到落实。

  “此次拆违行动彻底攻下了贯通2号路延伸段的最重要节点,为进一步完善南屿镇市政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狠狠遏制了全区违建势头,为福州高新区有效肃清违建之风提供了重要的契机。”福州高新区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