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长乐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7-07-08 08:4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何金月)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7年长乐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昨日在长山湖广场启动。活动由长乐市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长乐市政府办、市综治办等单位协办,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承办。

  长乐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局、海渔局、卫计局、粮食局、商务局、市容局、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乐办事处等部门,通过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

  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食品安全有奖竞答、食安猜谜、食品安全口号征集等互动游戏环节,让群众了解更多食品知识。

  活动现场,专业检测人员开展了食品快速检测,并邀请群众参与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问卷调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率。

  启动仪式上,长乐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毅宣读《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致全市食品企业和广大市民的一封信》;长乐市政府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红翼希望社会各界分工合作,实现共治共享;长乐市教育局学安办主任林长力宣读《家校携手 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孩子们的饮食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牵动着千万人的心。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长乐市迅速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赢得了学校和社会的认可。

  下半年,长乐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进校园”活动,不断强化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长乐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食品安全教育课、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讲座、黑板报等形式,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有机融入日常教育工作,让学生在学习、活动中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宣传周期间,长乐市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长乐市食安办主任叶家良表示,长乐市将持续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在全市营造“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氛围,提高全市人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助力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美丽长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