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渠化岛遮阳伞缺失或闭合 交警部门:尽快完善管理

2017-07-07 15:0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核心提示

  最近,榕城持续晴热。这几天,记者顶着烈日走访多个路口调查发现,市区至少31个渠化岛的遮阳伞缺失;一些路口的渠化岛虽然有遮阳伞,却没有打开;还有一些路口,虽然遮阳伞打开了,但距离渠化岛比较远,无法给行人遮阴。

  实际上,为了给行人遮阴,今年以来,市区有许多渠化岛新种植了树木和灌木丛,不过,由于一些树刚栽种下去不久,枝叶还比较稀疏。未来,渠化岛种大树的工程还会继续推进。

  针对上述遮阳伞存在的问题,交警部门回应称,前一段时间,为了防范大风天气,一些遮阳伞被撤走或者合上了。他们会通知协管员们妥善管理好路口的遮阳伞,把撤走的伞重新安装上、把合上的伞打开。

  【记者走访】

渠化岛遮阳伞缺失或闭合 交警部门:尽快完善管理

  六一环岛一个渠化岛无遮阳伞,等红灯的行人们在烈日下暴晒。

  一些路口渠化岛遮阳伞“不在岗”

  4日15时许,榕城街头烈日炎炎,福州晚报记者在六一路古田路口(六一环岛)看到,路口4个渠化岛上原有的遮阳伞全都不见了。当时,每个渠化岛上,大约都有10多人顶着烈日在等红灯。

  除了上述六一路古田路口的4个渠化岛,从4日到6日,记者还走访了闹市区其他地方的多个路口,发现有31个渠化岛也都没有遮阳伞。

  这些遮阳伞“不在岗”的渠化岛是:长乐路排尾路口的4个渠化岛、八一七路学军路口的4个渠化岛、乌山西路工业路口的4个渠化岛、金山大道洪湾路口的4个渠化岛、连江路远洋路口的3个渠化岛、连江路鳌峰路口的3个渠化岛、上三路南台大道口的2个渠化岛、六一路大坪路口的3个渠化岛、六一路福新路口的2个渠化岛、六一路群众路口的2个渠化岛。

  在上述这些渠化岛,由于无处遮阴,等红灯的行人们都在烈日下饱受暴晒之苦。少数人忍受不了暴晒,甚至闯红灯过街。5日下午,记者在长乐路排尾路口的一个渠化岛看到,一名女子不愿等红灯,骑电动车闯红灯过街,差点被一辆飞驰的的士撞上。

渠化岛遮阳伞缺失或闭合 交警部门:尽快完善管理

  乌山西路工业路口这把遮阳伞远离渠化岛,在给几个大电箱“遮阴”。

  这些地方的遮阳伞“在岗”却不遮阳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在一些有遮阳伞的渠化岛,遮阳伞却闭合着,无法遮阳。还有一些路口,虽然遮阳伞开着,却放在远离渠化岛的地方,或者放在行人无法遮阴之处。

  记者在长乐路国货路口的三个渠化岛看到,三把遮阳伞都被合上了,在这些地方等红灯的行人们无处遮阴,其中一些人冒险闯红灯。在该路口其中一个渠化岛上等红灯的陈老太太说,她天天都要从这里过街,到对面去买菜,可是这些遮阳伞一直合着。太阳大的时候,她等红灯时,不得不躲到路旁的大树下遮阴。

  在台江洋头口东南侧的渠化岛上,记者看到,遮阳伞放置的位置离行人过街处较远,实际上也起不到遮阴的作用。

  在乌山西路工业路口,记者看到,西北角的渠化岛上没有遮阳伞,但在附近人行道旁,一把遮阳伞却在给几个大电箱“遮阴”,行人遮不到。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场景引得一些路人直摇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