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启航培训学校开进小区扰民 教学点无证办学将受罚

2017-07-06 10:0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昨日,家住塔头路139号龙洲公寓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该小区架空层被租给启航培训学校开设教学点,每天许多学生和家长进出小区,吵吵闹闹,还有家长在小区内乱停车,部分业主觉得烦心,意见很大。记者调查发现,该教学点未在教育局备案,属于无证办学。对此,晋安区教育局表示,会尽快上门处罚。

  学生进进出出扰民 家长在小区乱停车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门口挂着启航培训学校的招牌。教学点位于小区1号楼的一处架空层。

  业主林女士说,几乎每天都有学生和家长进出小区,很吵,其中一些家长不听业主劝告,把车辆停在小区唯一的通道上,通道常被挤占。

  记者看到,教学点面积有300多平方米,有四间教室、两间办公室。门口展架上的课程表显示,除了中午时段,该教学点每天从早上到傍晚,都排满了不同年级的课程。

  该培训机构负责人俞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学校的总部在马尾,这里是新开的教学点。“我们是教育部门审批过的正规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是有的,但这个教学点没有。”俞先生说,他曾到晋安区教育局申请过,但还没批下来。

  俞先生说,他们开设这个教学点,得到了小区前任业委会人员的默许,所以在小区门口挂了招牌。“既然现在业主意见这么大,我们会考虑撤下招牌。”他表示,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他已经告诉家长们,要把车辆停在小区外,不能占用小区通道。

  教学点无证办学 教育部门将处罚

  为了弄清该教学点是否有办学资质,昨日记者联系了福州市教育局和晋安区教育局。

  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工作人员表示,民办培训机构必须到所辖区县教育局登记,取得办学许可证。若一家培训机构有多个校区或教学网点,每个网点都必须登记备案。

  晋安区教育局民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启航培训学校设在龙洲公寓的教学点至今未在教育局登记,属无证办学。他们将上门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