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月福州主副食品价格升多降少 蔬菜价格上升明显

2017-07-06 09:5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天气及季节性因素,上月福州主副食品价格升多降少,48种主副食品价格28升16降4平,其中蔬菜价格上升明显,水果、鸡蛋和牛羊鸡肉价格略升,水产品价格涨跌互现,粮油价格小幅波动,只有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受持续降雨、菜地被淹、运输不畅以及部分新菜未上市的影响,上月福州蔬菜供应品种和数量减少,蔬菜价格上升明显,与5月相比,6月福州蔬菜零售均价上涨7.14%,其中花菜价格上涨了四成,上海青价格上涨了三成多。

  由于供应量下降明显以及养殖户惜售,福州禽蛋价格上月继续上涨,其中鸡蛋价格上涨1.6%,鸭蛋价格下跌1.2%,总体看蛋品价格小幅上涨0.2%。

  肉类和水产品价格走势分化较大,其中猪肉价格平均下跌1.02%。水产品中,草鱼价格6月上涨了一成多,明虾价格则下跌了一成多。

  物价部门分析认为,由于本月开始福州各种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来临,总体市场需求将增加,预计我市肉类及蛋品价格将有所回升。随着后期天气逐步晴朗及新品蔬菜的上市,如果未出现异常天气,预计我市蔬菜价格将回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