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壶江大桥钢便桥建成 壶江岛将迈向旅游岛

2017-07-05 07:4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一桥穿闽江,两岛若比邻。”连江县琯头镇在建的壶江大桥,将横跨闽江口,串联起连江的壶江岛和马尾的琅岐岛,昔日的“孤岛”将迈向旅游岛。

  根据设计方案,壶江大桥总长367米,水面跨径30米,设计潮水水位频率为50年一遇,桥面总宽10米,路面宽8.5米,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两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30公里。

  “今年1月开工以来,壶江大桥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12根海上桩基和钢便桥施工,争取在8月底把下部构造做完,确保明年6月建成通车。”项目建设总工程师吴建平介绍说,壶江大桥地处壶江岛和琅岐岛距离最短地段,直线距离不到400米。

  壶江岛是一个面积仅0.8平方公里的海岛,自古以来岛民出行全靠渡船,生产、生活非常不便。

  “岛上有3000多名村民,生活物资以及自来水的供应都要靠船运输。可是,遇到雾天、大风天,船无法运行,村民买菜、买米都很困难,更别说运水了。”壶江村支书倪碧香说。

  昨日记者在壶江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横跨闽江口、300多米长的钢便桥已全线贯通,施工车辆可直接从琅岐岛开到壶江岛,壶江岛告别了没有车辆直接上岸的历史。

  倪碧香告诉记者,壶江岛风光旖旎,系福州市十佳“最美文化村”,已纳入闽江口历史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壶江大桥的建成将解决交通瓶颈问题,助力壶江岛发展成旅游岛。

  “祖祖辈辈都盼望有座桥,现在终于要实现了。以后我们的出行将更方便,生活也将更好!”村民张元捷高兴地说。

连江县壶江大桥钢便桥建成 壶江岛将迈向旅游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