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城81号2》将亮相 出品人谈华语惊悚片成功之道

2017-07-04 09:5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惊悚片在国产电影市场上一直是个比较偏门的类型,制作基本上都是小打小闹,票房也一直有着难以突破的天花板。但2014年有一部惊悚片打破行业魔咒,票房突破了4.2亿元。从此以后,“京城81号”就成为了一个热门的电影IP,而其背后最重要的推手是福建本土的恒业影业公司。

  7月6日,《京城81号2》又将上映,这一次聚合了张智霖、梅婷、钟欣潼、耿乐等一票高颜值明星,投资1亿元的最著名“鬼宅”将演绎怎样的升级版惊悚?昨日,出品人陈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揭秘华语惊悚片的独家“命门”。

  记者:“京城81号”这个IP是不是还有成长计划?

  陈辉:是的,两部电影之后我们还将继续深耕细作《京城81号》这个IP,想看看一个惊悚类型的IP能有哪些可能性。这个系列的第三部我们正在筹划中。另外,同名网剧也会开拍。我们还会和游戏公司一起开发同名网游、手游。此外,VR游戏也是我们跃跃欲试的一个领域。

  记者:投资《闺蜜》、惊悚片等多类型电影,恒业是不是想成为中国的狮门影业?

  陈辉:对,初心不改。类型片、多元化的尝试一直是恒业的坚持。我们对新鲜的尝试一直抱有热情,就像狮门影业存在于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外一样。我们希望在大公司、大制作的泛众电影之外,有一些中等成本的、有趣的、与众不同的电影出来。

  记者:这么多年致力于发行和打造惊悚题材,您认为华语惊悚片吸睛的市场穴位在哪里?

  陈辉:华语惊悚片想要吸引大家的目光,必须是东方文化和类型的一次嫁接。惊悚类型对于受众感受的捕捉是建立在文化心理上的,所以《京城81号》选用了“冥婚”这个点,第二部做了“巫术求子”的内核,这些都是从古代传说中挖掘出来的故事基础。这样的概念既有神秘的氛围又简化了受众的接受过程。比臆造出来一个恐怖的形象或者情境更有效。

  此外,所有吸睛的电影都必须是认真制作的。以往市场对于恐怖片的印象是粗制滥造。《京城81号》票房能打破天花板,是因为在投资、制作上我们首先打破了纪录,从根本上想扭转这个类型的态势。惊悚片作为一个强视听语言的类型,必须在视觉呈现、影像风格上有鲜明的特质,才能出现一个精品。

  记者:强调民国风、东方唯美也是一种策略吗?

  陈辉:最近我看了一些不错的东方恐怖电影,比如韩国的《哭声》、台湾的《红衣小女孩》等等,很受启发。不可否认的是,从拍摄、剪辑、叙事节奏到文化心理的形成,惊悚片这个类型所能承载的功能越来越复合化。并且与《京城81号》系列一样,那些深入探讨了当地文化内核的惊悚片才会引起观众的注意并在国际市场上受到青睐。取材要符合文化心理,制作必须有诚意,才能在这个类型中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