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院士专家齐聚福州 研讨精准医学产业和发展问题

2017-07-02 08:51: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昨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贺林、金力、葛均波,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宁光,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永雄等院士、专家和国家卫计委领导等齐聚榕城,共话精准医学产业化问题,深入研讨精准医学的发展路径,共同寻找开展精准医学合作的良好机会。副市长李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这场高规格的“精准医学发展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科院学部发展战略研究重大项目,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福建省精准医学科技协会承办,福州新区管委会协办。围绕“精准医学产业化——挑战、对策与路径”的主题,院士、专家们充分探讨与交流。他们表示,精准医学作为医学科技的前沿方向,其发展将大大提高国民健康水平,优化健康管理效率,并带动相关科学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福州依托省会汇聚的高校资源、雄厚的科研实力、坚实的产业支撑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优势,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在福州新区核心区启动建设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重点发展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健康医疗产业、互联网产业等。同时,依托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加快规划建设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园,推动生物医药和精准医学项目向该区域集聚,着力打造集“研、医、养、健、游”为一体的国际化、高标准、综合性的专业产业园区。今天,院士、专家们将赴位于福州新区核心区的滨海新城,实地考察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