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尤权宣读省委决定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决定王宁同志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

2017-07-02 07:5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省委决定王宁同志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

市委昨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朱毓松)1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书记尤权宣读省委关于王宁同志任职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出席会议。

  日前,中共福建省委决定,王宁同志任中共福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任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书记。

  尤权指出,王宁同志担任福州市委书记,这是中央和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着眼于加强省会城市领导班子建设和长远发展,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王宁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强,熟悉党务和城市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思维敏捷,善于把握工作规律和工作重点,敢于担当,抓落实力度大。省委认为,王宁同志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王宁同志一定会紧紧依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相信大家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党性原则,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自觉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干部群众满意。

  尤权强调,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去年九月,福州召开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省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希望福州市在以王宁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尤权对做好福州市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权威;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引领福州各项事业跨越发展。二要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盯紧发展不放松,进一步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要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善于发挥优势,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进一步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要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更大进展。要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的各项政策优势,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增强省会城市的吸引力和集聚效应。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补短板、惠民生。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持久发力,见到明显实效;要绷紧社会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加大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力度,力争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深入细致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坚持在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干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尤权最后说,希望福州各套领导班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拼搏进取,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宁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有着优良的传统和独特的优势。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来福州工作,我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倍加珍惜、继续巩固全市干部队伍中已经呈现出的干事创业好势头,不松劲、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心一意抓发展、惠民生,坚持不能等、不能停,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各项规定,加强自律,守住底线。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一定会把省会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干部群众满意。

  尤猛军表示,坚决执行省委的决定,全力维护、自觉接受市委的统一领导,认真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拿出担当和勇气,团结奋进、勇争一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多一些实惠、多一份获得感,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修兴高、洪波、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

  大会之前,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