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先进典型 当一线标兵

福州“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摘登

2017-06-30 08:3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见习记者 林传枢 整理 记者郑帅 摄)29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全市“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市委礼堂举行首场报告会。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庄晶萍,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党总支书记王武林,鼓楼区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冰,连江县敖江镇党委组织委员卢晓燕,市城乡建委给排水处处长朱宸熠,福清市公安局火车站警务队副队长吴东辉,分别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现场党员干部作报告。现将他们的部分先进事迹摘登如下。

学先进典型 当一线标兵

  连江县敖江镇党委女子攻坚队成员卢晓燕:扎根一线破障碍 攻坚克难挑大梁

  连续两年绩效考评全县倒数第一的敖江镇今年竟一跃成为全县“排头兵”。 是什么催生了“敖江逆转”?答案是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去年下半年以来,全镇82名镇干部、91名村干部和17名公安干警全部冲在村居、项目一线,其中有一支女子攻坚队。

  我叫卢晓燕,是连江县敖江镇党委组织委员。敖江镇的女干部共有34名,我们与男同志一样活跃在一线,挑起大梁。日晒风吹,再苦再累,我们无惧无畏,是一支“在一线与时间赛跑,在一线勇破障碍,在一线拔钉破难”的女子铁军。

  我负责的第三小分队就经常“碰钉子”。在通港大道上下山段项目,有户姓庄的人家,他们提出的拆迁补偿条件不切实际而且态度坚决,还曾将入户的干部轰出家门。

  我们小分队先和这家的儿媳妇拉家常,取得她的信任。以此为突破口,儿媳妇帮助说服了她丈夫,再由丈夫说服庄家婆婆。就这样,我们用女性特有的细心和智慧打通了5年来一直无法施工的“断头路”,通港大道上下山段最后“卡脖子”的9户如期完成了征迁。

  第二小分队队长、镇妇联主席刘晓兰凭借多年的妇女工作经验,带领队员从各村妇代会主任和年轻女性入手,由她们帮助做通涉迁亲友的思想工作;第四小分队队员跟评估工作人员一道穿林越谷核对果树、林木情况,加班加点推进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工程项目,35天完成395户土地地面物评估,45天完成征地补偿款发放,80天创造了2个“长汀速度”。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