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672户拆迁户喜获新居 安置面积超10万平方米

2017-06-29 09:5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672户拆迁户喜获新居 安置面积超10万平方米

  回迁的村民高兴地欣赏小区景观。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建鋆 庄高翔)“我们终于回迁啦!”昨日,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拆迁户陈代铭完成选房后,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安置房小区环境优美,生活设施完善,还可以看到闽江,很有档次,非常满意!”记者获悉,闽侯县上街侯官(下市)安置房、荆溪港头安置房九凤花园昨日完成分房回迁1142套,该县又有一批被征迁群众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回迁梦。

  1142套安置房完成回迁

  昨日,侯官(下市)安置房小区内熙熙攘攘,场面十分热闹。拆迁户们喜上眉梢,早早地就排好了队,依次选房,现场秩序井然。

  闽侯县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项目负责人黄震岩介绍,侯官(下市)安置房总占地面积52.65亩,建设7幢12层的楼房,共有704套单元房,总建筑面积79306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

  “安置房分为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等6种户型,配有264个机动车停车位和123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黄震岩说,此次回迁的是342户侯官村和沙堤村村民,他们主要是因为侯官北路、侯官安置地项目、防洪排涝、地铁2号线等项目建设被征迁的。这次共回迁454套,安置面积40425平方米。回迁时间较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月。回迁后剩余的250套房源,将用来安置省委党校项目的拆迁户。

  与上街一江之隔的荆溪镇,港头安置房九凤花园的688套单元房也迎来了它们的新主人。当天,共有330户拆迁户喜获新居。据介绍,向莆铁路(荆溪段)港头村拆迁安置房项目规划用地42.83亩,总投资2.35亿,共建设11栋住宅楼,896套单元房,建成实际户型总面积78120平方米。

  荆溪镇人大主席林鸿良告诉记者,此次回迁共安置因向莆铁路、绕城高速、京台高速、少体校、江滨路等项目而搬迁的群众,主要涉及港头、荆溪、关东、关中和埔前村群众330户,安置房源688套,安置面积61185平方米。

  安置房建设回迁提速成效显著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动安置房建设回迁工作提速增效,闽侯县制定出台了《全面推动安置房建设回迁提速行动方案》,解决房屋征迁逾期未安置突出问题,切实维护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统筹协调安置房项目专项审批服务机制,实行绿色通道审批,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求供电、消防、供水、燃气、规划、人防、环保等部门,主动提前介入,采取“预验收”的办法,指导帮助业主单位按其部门规范进行相关工程的建设,避免无法验收、返工建设等情况发生。

  主体已完工的安置房项目,在今年9月前全部实现回迁分房;主体在建项目进一步缩短工期,在2018年上半年全部实现回迁分房;新建安置房项目优化投资建设模式,尽量缩短土地报批及征迁交地时间,尽早动工建设,在2019年的年底前全部实现回迁分房。

  闽侯县领导表示,安置房建设回迁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下一阶段,闽侯县将坚持逾期安置周例会制度,加快安置房拆迁扫尾和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安排好工程验收和回迁选房对接工作。

  “我们将自加压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做到天天有进展、月月见成效,确保安置房项目按时间节点安置回迁到位。”相关领导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