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陌生人”到“贴心人”

晋安首支​“异地攻坚队”攻坚泉头农场项目 签约率逾96%

2017-06-27 07:2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首支​“异地攻坚队”攻坚泉头农场项目 签约率逾96%

“异地攻坚”队在泉头农场旧屋拆除现场办公。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潘达 林星星)昨日下午,晋安区泉头农场内,晋安区首支“异地攻坚队”商量着余下几户涉迁户的签约推进工作。从涉迁户心中的“陌生人”,到解决群众问题的“贴心人”,这支队伍在6月2日第二协商期结束时,取得了签约率96%、交地700亩、超序时进度200亩的好成绩。

  为协助晋安区攻坚2017,象园街道的30多名精兵强将被抽调来支援,负责泉头农场项目428户民房及百余家企业的征收,总征收面积约26万平方米。由此,他们成为晋安区第一支“异地攻坚队”。

  “异地攻坚”不比做自己辖区工作,“初来乍到”的烦恼可不少。“泉头农场离市区远,我们工作人员大多住在五里亭附近,最远的住在金山,只能拼车进来。”象园街道该项目常务副总指挥林健说。

  距离不再是问题,还要解决“摸石头过河”难题。不了解村子和涉迁户的情况,项目组决定先入户摸底,做好“一户一册”、“一户一策”基础工作。随着摸底工作深入,入户率达100%。这支团队渐渐从“门都进不得”,变为涉迁户的咨询对象。

  在征收项目部内,一间二三十平方米的会议室是攻坚队伍的“大脑”。“这是我们的临时党支部,共34名党员。”林健告诉记者,在一线,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工作,“群众看见我们身上的党徽和工作牌,对我们更加信任。”

  “异地攻坚队”还坚持温馨的服务理念,为涉迁户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为安置好泉头村70多名高龄老人,他们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了老人的住宿问题;5月底6月初恰逢适龄儿童入学报名,孩子能否正常入学成为不少涉迁户的困扰。“异地攻坚队”立刻搜集整理涉迁户信息,及时协调区教育局,帮助在外租房过渡的被征收户子女就近入学。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