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每年综合治理“两违”400万平方米以上

2017-06-25 07:4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朱毓松)为进一步巩固三年“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深化新一轮“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福州市深化“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2017年~2019年,全市每年综合治理“两违”总面积不少于400万平方米,至2019年底前,实现“两违”增量基本控制,存量基本整治。

  《方案》提出了五项重点任务。持续强化重点问题整治,继续把“四重点、五部位、六先拆”作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大力实施集中整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大力整治各类违法建设出租房、铁皮房、广告牌、临时搭盖等;2017年至2019年每年治理建成区违法建设比例分别为50%、70%和100%。

  持续加快历史存量处置。明确历史存量处置目标,各县(市)区2017年~2019年治理历史遗留“两违”存量目标为:2017年下降20%以上,2018年下降60%以上,2019年全面完成历史存量处置。

  持续开展“无违建”创建。各县(市)区创建“无违建”达标乡镇、村居数量2017年达到所辖区域乡镇、村居数量的30%,2018年达到60%,2019年达到90%。

  持续加强拆后土地利用。统筹规划建设,拆违还路、拆违治乱、拆违增绿、拆违添景,做到拆后腾出土地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惠及群众,美化环境。各县(市)区拆后土地利用率2017年要达到80%以上,2018年达到85%以上,2019年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