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台江交警夜查违法 象山隧道口一小时4起酒驾

2017-06-25 08:2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台江交警夜查违法  象山隧道口一小时4起酒驾

去年7月考取驾照,还在实习期的男子酒驾被查。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福州交警从本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大夜查行动,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前晚至昨日凌晨,鼓楼、台江两地警方分别在辖区组织夜查行动,共查处饮酒驾驶、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50多起。其中,在象山隧道口,一个小时查处了4起酒驾。多名代驾人员经过看到在查酒驾,直接守在查处现场“等活”。

  夜查行动中,鼓楼交警大队将检查点设在二环路北往南方向福州总院前的象山隧道口。

  记者随警行动看到,0时11分,车牌号为闽AX951Q白色小车的司机接受酒精吹气测试,体内酒精含量为37mg/100ml。这名陈姓司机家在附近,之前和朋友在外吃饭喝了一瓶啤酒,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结果被抓了。

  据了解,他去年7月才考取驾照,目前还在实习期。他因酒后驾车,驾驶证一次性被扣满12分,并被处以扣证半年、罚款1000元的处罚。在半年内他不得驾车上路,必须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通过后才能驾驶。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又有闽AZ973J、闽AF557N、闽A1197A等3辆车的司机被查出体内酒精浓度超标。

  这4名被查人员,面对执法民警,有的积极配合并打起“苦情牌”;有的忙招呼同伴打电话“求援”;有的酒精测试屡屡“吹气失败”,折腾了将近20分钟才检测出酒精含量。

  夜查现场还出现这样一个画面:多名代驾小弟经过时发现警方在查酒驾,直接守在原地等活,大约半个小时后,两名代驾还真等到生意,将其中两名酒驾被查人员送回家。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