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分队招来“大引擎” 晋安集结精兵招商成绩亮眼

2017-06-24 10:1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分队招来“大引擎” 晋安集结精兵招商成绩亮眼

  盛辉园中物流园项目组在仔细研讨园区设计方案与规划。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 实习生 张安 通讯员 晋新)“放心,这个我们都在关注,一有消息就陪你去办理。”6月21日13点10分,晋安区第二招商小分队成员胡道武刚结束与对口企业负责人的通话,又埋头整理起第二季度小分队的工作进展。边整理,他边“狼吞虎咽”地解决掉手边剩下的午餐。

  这是胡道武的工作常态。自晋安区打响“招商2017”攻坚战以来,晋安区第二招商小分队负责对接园中物流园、海王福药百草园及高意科技扩大生产线等一批重点项目。其中,高意科技扩大生产线是晋安区第一个税收超亿元的工业企业。靠什么留下好企业、引进大项目,他们给出的答案是“靠服务”。

  年初,省内物流龙头企业盛辉物流急需扩地发展智慧物流,打造更为先进的城市配送中心与无车承运人平台,但全市物流用地紧俏,更别说想在靠近市区的地方建立个“大阵地”。盛辉物流原就是晋安区第二招商小分队负责对接的企业,每周两三通电话的“交往”,让小分队成员与企业几个负责人无话不谈。在得知盛辉打造智慧物流园的打算后,招商小分队成员们便主动推介起了晋安区重点打造的益凤、园中、汤斜三大新物流园。

  “物流做活了,也能带活众多上下游企业,这么好的项目一定要留在晋安!”为了吸引项目落地,晋安区第二招商小分队各成员把企业对用地的需求熟记于心,一次次带企业走访看地。不仅如此,招商小分队还经常上门宣传、解答相关政策,让企业尽早得实惠。这都增强了盛辉在晋安再投资的决心。“有问题一通电话就来帮忙解决,项目落地还能有什么困难?”盛辉相关负责人感叹道。4月,盛辉正式拍下园中物流园50亩土地,投资3.9亿元的盛辉园中物流园正式落户晋安。

  招商小分队的工作还没有结束。“要服务好企业落地,‘售后服务’很重要。”胡道武说,现在他们在忙着帮盛辉与相关部门沟通地块的规划和可研,争取让这个未来税收逾千万的项目尽早落地开花。

  不止是盛辉,在晋安感受到“保姆式”贴心服务的企业比比皆是。落地宦溪镇的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强化材料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但由于企业厂区周边多为保护林地,企业的扩大再生产受到影响。一通电话,招商小分队便多次“上山”实地了解企业需求,帮忙协调申请提高原有土地容积率、新增厂房,区建设局也安排专人实时跟踪主动对接。投资30亿元的寿山文旅康养特色小镇,也在招商小分队一次次“跋山涉水”陪同考察,优先沟通好当地村民的情况下,得以加速落地,即将动建。

  “区级小分队的成员多是来自各对口部门,乡镇(街道)的小分队也集结各路精兵强将,这样的强配置人马共29队,不仅是全市之最,出的成绩也十分亮眼。”晋安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5月中旬,晋安区“招商2017”落地项目数居全市第一。截至6月20日,晋安区的招商小分队已跟踪招商项目线索192项。其中,落地项目108项,投资总额达190.97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