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ofo押金从99元涨至199元 业内人士:资金压力大

2017-06-23 08:4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我是新用户,为何不但没有获得优惠,反而比老用户所交的押金还要多?”这几天不少市民发现,共享单车品牌ofo的押金从99元提高到了199元,老用户退押金时,App也会提示“以后要交199元押金了”。

  昨日,记者打开ofo的App申请退还押金,系统弹出提示:“以后要交199元押金了,您是99元押金的老用户,真的要退?”记者用另外一个手机号码注册,输入验证码后跳转至租车页面,页面提醒说要交199元押金。

  “增加押金是为了加强对用户的约束力,公司正在建设一套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在这套体系中,用户日常的用车习惯和信用评级都会成为押金的参考系数。”ofo相关人士称,对新用户收取199元押金是建设信用体系的一部分,因为新用户还没有积累足够的信用,之前的老用户押金还是99元,如果老用户已申请退回押金,再次缴纳押金时也要199元。

  不少市民担心其他共享单车品牌的押金也会上涨。昨日,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场上其他共享单车品牌的运营方,他们都表示押金不会上调。

  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有数十家企业,但行业内并没有统一的押金标准,在ofo上调押金后,共享单车押金的“99元战队”仅剩下小蓝单车,其他普遍在199元以上,但有部分共享单车的用户可以凭芝麻信用分免交押金。

  那么,为什么现在ofo要提高押金?是因为缺钱么?

  “ofo小黄车损坏率过高饱受用户诟病,也增加了公司的运营和维护成本。”福州共享单车行业人士说,有人曾给ofo算了一笔账,它的运营维护成本是其他共享单车的十几倍,或许公司在资金上存在压力。

  Hellobik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江伟说,共享单车企业升级改造现有产品需要不少资金,3月初以来各共享单车企业先后开启了烧钱模式,可能有的企业资金压力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几轮大战后,共享单车从原来的疯狂扩张阶段进入产品和服务的创新竞争阶段,需要用各种方法吸引用户持续使用,增强用户黏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