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头条图片

榕今年破获毒品刑事案1000余起 抓获嫌疑人1200余人

2017-06-23 08:04:13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今年破获毒品刑事案1000余起 抓获嫌疑人1200余人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警方今年开展“飓风肃毒2017”会战行动以来,累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00余起,其中部督案件4起、省督案件5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200余人,其中涉毒在逃人员20名,查处吸毒人员4000余人次。

  今年年初,仓山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在开展出租屋清查行动时,发现金山某小区一出租屋内藏匿3公斤冰毒,摸排出一个从广东购买毒品至福州销售的犯罪团伙。经缜密侦查,1月至6月,警方在福州陆续抓获该团伙成员7名,同时广东警方也抓获该团伙另外2名成员和上线1名,成功切断一条由广东运输毒品到我市进行贩卖的地下通道。

  今年3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群众举报,称一外号“阿财”的男子长期伙同他人向境外邮寄物品,涉及制毒原料走私,遂立案侦查。3月11日,民警在“阿财”寄送的邮包中发现麻黄碱,于3月23日至4月3日在福清市港头镇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先后收缴麻黄碱50余公斤,成功打掉这一跨国走私制毒原料麻黄碱犯罪团伙。

  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吴航介绍,我市禁毒工作目前形势依然严峻,毒品犯罪存在两个特点:一是青少年成为毒品犯罪主要受害者。今年,85%的被查处吸毒人员存在滥用冰毒问题,35岁以下青少年群体因好奇心强、警惕性弱、容易从众模仿等,成为了毒品的主要受害者,占在册吸毒人数的62.4%。二是贩毒活动更加隐蔽。我市毒品主要来源于外省,毒贩一般通过自驾车、客车等陆上交通工具运往福州中转或分销,更有部分毒贩通过互联网兜售毒品,并利用物流寄递行业寄送毒品。公安机关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广大市民如有发现涉毒线索,应积极举报,公安机关将为举报人保密,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视情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