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政策+好服务 小分队引来“大块头”

截至5月晋安区“招商2017”落地项目数居全市第一

2017-06-23 07:3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陈建国 通讯员 晋新)中午1点,晋安区第二招商小分队成员胡道武还在办公室加班整理招商进展项目统计,细心标注每个项目的最新进度与需要帮助协调的问题,饿了就拿起放在电脑桌旁的白馒头啃两口,然后接着整理。

  虽然截至5月中旬,晋安招商小分队刷新了该区项目落地数据,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但和胡道武一样,大家都不敢松懈。

  晋安区的招商小分队共配置了29队,成员均是区直机关单位及乡镇(街道)的精兵强将。

  如何留下好企业?如何吸引大项目落地?除了靠好政策,还要靠贴心服务。

  晋安区打响“招商2017”攻坚战以来,园中物流园、海王福药百草园及高意科技扩大生产线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户。

  省内物流龙头企业盛辉物流今年急需扩地发展智慧物流,但全市物流用地紧俏。对接帮扶盛辉物流的是晋安区第二招商小分队,每周两三通电话的沟通,让小分队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成了朋友。得知盛辉物流欲打造智慧物流园,小分队成员马上推介了晋安区重点打造的益凤、园中、汤斜三大物流园。

  “有问题一通电话就来帮忙解决,项目落地还能有什么困难。”盛辉物流相关负责人感叹道。

  4月,盛辉物流正式拍下园中物流园50亩的土地,将建设投资3.9亿元的盛辉园中物流园。目前,招商小分队正在帮盛辉物流与相关部门沟通地块的规划和可研,争取让这个未来税收逾千万元的项目尽早落地“开花”。

  不仅是盛辉物流,感受到晋安区“保姆式”贴心服务的企业还有很多。位于宦溪镇的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强化材料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因厂区周边多为保护林地,扩大再生产受到影响。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招商小分队多次实地走访,帮忙协调申请提高原有土地容积率、新增厂房,区建设局也安排专人实时跟踪主动对接。

  投资30亿元的寿山文旅康养特色小镇,也是在招商小分队一次次“跋山涉水”陪同考察、优先沟通好当地村民的情况下,得以加速落地,即将动建。

  晋安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6月20日,招商小分队已跟踪招商项目线索192项。其中,落地项目108项,投资总额达190.97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