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6.2万考生23日参加中考 全市共设置81个考点

2017-06-23 07:3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6.2万考生23日参加中考 全市共设置81个考点

  考生在屏东中学考点熟悉考场。记者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吴晖/文 叶义斌/摄)福州中考今日开考,首日开考语文和数学,全市共有6.2万考生参加。全市共设置81个考点,其中市区有30个考点,考生数为25993人。

  昨天下午,记者在屏东中学、福州十八中等考点看到,不少考生正提前熟悉考场。屏东中学作为今年中考千人以上的考点之一,共有42个考场。考点为考生提供了人性化服务,如专门设置医务室、问讯处、茶水供应处、考生休息处、自行车停放处等,并有醒目标志。

  今年初三学生的考试时间仍为2.5天。文化课考试除思想品德、历史科实行开卷考试外,其他学科均为闭卷考试。“掌上福州”app将实时直播最新、最权威的中考动态,欢迎广大读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客户端,进入2017年福建中考直播帖获取最新信息!

  另外,中考语文学科今天上午考完后,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掌上福州”客户端将及时发布2017年中考作文题,敬请关注。

  天气方面,中考期间福州降雨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气温迅速攀升,市区最高温均站上35℃高温线。今起3天市区的天气情况均为多云到阴,气温26℃~35℃。

  由于近期持续降雨,空气湿度大,中考期间福州闷热,考生要多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