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增设九条公交专用车道 违规驶入罚100元

2017-06-22 07:0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市区增设九条公交专用车道 违规驶入罚100元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邱陵)21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为提高公交车行驶速度,从7月1日起福州市区增设9条公交专用车道,高峰时段其他车辆驶入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据了解,这9条公交专用道分别是:秀峰路(北起福峰路口,南至琴亭高架桥北桥头)、前横路(北起化工路口,南至福马路口)、前横南路(北起福马路口,南至远洋路口)、排尾路(西起六一中路口,东至连江中路口)、鳌峰路(西起连江中路口,东至鼓山大桥下)、鳌港路(北起鼓山大桥下,南至江滨中大道口)、浦上大桥(西起旗山大道口,东至洪湾中路口)、橘园洲大桥(西起建平路口,东至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建平路(西起旗山大道口,东至橘园洲大桥西桥头)。

  上述9条道路最右侧机动车道为公交专用车道,高峰时段上午7:00-9:00,下午17:00-19:00在公交专用车道内,允许公交线路车辆、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

  警方表示,沿线机动车进出需要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时,应当避让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的公共汽车、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并在借道后迅速驶离公交专用车道。对违反上述规定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其他车辆,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