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轮驱动”! 福建出台康复产业发展八条措施

2017-06-21 20:0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省发改委获悉,省政府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康复产业发展八条措施的通知》(简称“康复产业八条”),对今后一个时期康复产业发展工作作出部署,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对此专门进行了解读。

  发展康复产业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医疗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新消费、发展新经济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产业发展,会同省民政厅、卫计委、福建中医药大学总结分析了近年来我省康复事业和产业发展状况,同时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发展康复产业的先进经验,研究提出以康复服务业为核心、康复辅具制造业为基础的康复产业发展八条政策措施。

  据介绍,康复产业包括康复医疗、康复养老、康复护理、康复教育、体育康复、旅游康复和康复医疗器材、康复辅具制造等行业。根据我省康复服务业基础较好、发展较快,但康复辅具制造业规模较小、分布较散的现状和特点,此次“康复产业八条”有针对性地提出“双轮驱动”的目标任务,即加快发展康复服务业、康复制造业,到2020年我省康复产业发展位居全国先进水平的目标。

  “康复产业八条”主要内容是围绕发展目标提出八个方面主要措施,分别是:健全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力争到2020年,我省康复医疗产业收入达到140亿元;拓宽康复医保范围,积极发展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加快推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力争到2020年商业健康保险保费规模达到270亿元;促进康复服务融合发展,力争到2020年,康复养老收入达到700亿元、体育康复收入达到250亿元、康复旅游增加值达到400亿元;推广康复产业新模式,力争到2020年,我省移动康复服务的收入规模达到35亿元;培育壮大康复制造业,到2020年,我省康复辅具制造业产值力争达到200亿元。其中年产值2000万以上规模企业达10家,培育亿元以上规模企业5家;提升康复产业创新能力,支持福建中医药大学加快建设中国康复产业研究院;加强康复人才培养和引进,力争到2020年,每床位康复治疗师数达到国家规定的0.5人标准;优化康复产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