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搬迁签约完成近三分之二 471户抽取选房顺序号

2017-06-21 08:3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搬迁签约完成近三分之二 471户抽取选房顺序号

  抽取选房顺序号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三叉街旧改项目是福州市、仓山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征收房屋面积超58万平方米。该项目于5月20日起正式签约,截至6月18日,在短短近一个月时间,已累计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3061户,完成率接近三分之二。

  昨天,该项目在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了第二次期房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扣除选择货币及异地现房安置的近300户外,共有471户参加。记者采访中获悉,这么快的征收速度,得益于征收政策的公平、给力,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广大被征收户的认可。

  现场抽号公平公正 群众表示满意放心

  此次参加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的对象,是6月4日至18日24时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安置期房的被征收户。考虑到连日来的暴雨天气及三叉街现场指挥部场地有限,为了让被征收户能够舒心、轻松地参与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指挥部提早协调,租用了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

  昨天上午9时许,抽取选房顺序号的现场准备工作正式开始,标有471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号箱。随后,被征收户按照封房顺序,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阴雨不断,但指挥部做了充分准备,不但安排所有前来参加抽号的群众有序地坐在遮雨看台,还在过道处提前搭好了帐篷,准备了雨衣,确保上台抽号的群众不会被雨淋到。

  抽号现场,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是否“公开、公平、公正”。为此,指挥部专门邀请人大代表、公证处人员、区征收办人员、纪检监察人员、业主单位人员、街道社区代表、被征收户代表等共同见证抽号过程,而且全程直播,并进行录像。即使在观众席上,也能通过大屏幕清楚地看到整个抽号过程。被征收户抽到选房顺序号后,随即进行电脑信息录入,并进行打单。

  “之前搬家的邻居说很公正,今天我们亲眼看到了,确实是这样,很放心!”对于整个抽号过程,不少群众都表示很满意。

  征迁指挥部:既定政策不会改变 贴心服务贯穿始终

  抽号活动开始没多久,现场就迅速沸腾了,原来当天的“1号”很快就被抽中了。“没想到手气这么好,也托了‘抽二选一’的福。”家住三叉街新村的林岗大爷乐呵呵地说。

  三叉街旧改项目启动以后,林大爷一家很支持,也盼望着早日住上新房子。可是林大爷年纪大了,对一些政策不是很了解,于是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上门为他讲解,带着他处理一系列封房事宜,让他十分满意。更让他感动的是,工作组还帮助他们一家找到过渡场所。老人感激地说:“服务得这么好,考虑得这么周到,我们还有什么说的,提早搬家封房就是最大的支持。”

  “对于群众的诉求,只要我们能帮忙,就一定要帮忙。”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指挥部要求每一名工作人员上门都要面带微笑宣讲政策,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尽可能帮助群众化解矛盾、解决困难,给他们找出安置的最优方案。他承诺,这样的人性化贴心服务将贯穿整个项目始终,不会改变。

  为鼓励早搬迁早签约的涉迁户,真正体现早签约多受益的原则,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在三叉街旧改项目创新采用“抽二选一”新思路。此次参加选房抽号的前30%被征收户,即142户被征收户可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机会,并从抽取的两个号码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号。

  据介绍,本次抽号活动结束后,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还将于7月5日、7月22日,按搬迁封房顺序号先后顺序组织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指挥部提醒还没有搬家封房的居民,为确保公平,既定的征收政策是不会变的,群众早搬家、早受益,千万不要被一些谣言蒙蔽,以免自身的利益受损。

三叉街旧改搬迁签约完成近三分之二 471户抽取选房顺序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