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项目一期签约突破3000户 完成率64.2%

2017-06-21 07:3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项目一期签约突破3000户 完成率64.2%

  涉迁居民抽取选房顺序号。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昨日,三叉街旧改项目第二次期房、准现房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在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记者现场了解到,三叉街旧改项目得到广大涉迁户认可,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最新的数据显示,项目一期5月20日正式签约,至6月18日的短短30天内,已累计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3061户,完成率64.2%。

  据了解,参与此次抽号活动的是6月4日至6月18日24时搬迁封房、签订协议安置准现房或期房的被征收人,扣除货币安置以及选择现房安置等近300户,共有471户参加。因项目已有1696户参加首次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此次号码从1697号开始抽取。

  上午近8时,记者在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看到,参与抽号的涉迁群众大多和家人一起,在现场办理完相关手续,然后前往场馆指定区域等待抽号。9时整,在人大代表、公证处、区征收办、纪检监察人员、业主单位人员、街道社区代表、被征收户代表等共同见证下,标有471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奖箱。被征收户按照封房顺序,逐一上台抽号,现场秩序井然。按照项目鼓励早搬迁早签约创新思路,此次有142户涉迁户享有“抽二选一”机会。

  跟许多涉迁户一样,昨日一早,林老伯就和老伴抵达展馆等待抽号。他们也在“抽二选一”的名单里。轮到他们上台后,老两口相继抽了两个号码,最终选了一个靠前的1697号,也就是本次抽号活动的第一号。

  “太高兴了!这次项目征收不仅政策公开透明,全部放在阳光下作业,征收过程也公平公正,让我们老人家心里特别踏实。”林老伯告诉记者,他特别感谢这次参与征收的工作人员。“从项目宣传期开始,工作人员就耐心地跟我们讲政策,考虑到我们的实际困难,还给我们提供过渡安置房等帮助。我们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不管什么时候去咨询,他们都会耐心解答,服务态度特别好。”林老伯说。

  跟老人有一样感触的涉迁群众不少。在抽号现场,不少涉迁户称,公开透明的政策、公平公正的征收过程和征收工作人员以人为本的优质服务,是他们支持三叉街旧改项目的动力。

  三叉街旧改项目是仓山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也是近年来我市二环内最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之一,总涉迁户5967户,征收房屋面积超58万平方米。率先启动征收的一期涉迁面积约36万平方米,涉迁户数达4767户。记者了解到,相比其他征收项目,该项目涉迁的老年群体特别多,为了让他们顺心顺意,安心放心地参与征收,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组织看房直通车、联系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搬家、上门签约、协调过渡房等方式,为老人们减少麻烦。

  目前,距离项目签约期截止日7月20日只剩下1个月左右时间。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负责人表示,“一把尺子量到底,一项政策执行到底”是征收工作的首要原则,这个“底线”任何时候都不会被打破,希望群众早搬迁、早受益,共同推进该片区顺利改造。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