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个​化妆品空瓶竟能卖几十元?有人回收进行造假

2017-06-20 09:1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用完化妆品,大部分人会把空瓶丢掉,有一些人则会留下来收藏,还有一些人会把它拿到网上去卖。记者发现,福州有不少人在网上转让化妆品空瓶,一些名牌化妆品的空瓶每个能卖几十元。

  CHANELNO.5,100毫升,售价20元;LAMER眼霜,15毫升,售价150元……这些网上的信息,乍一看还以为是低价化妆品,实际上,这些都是化妆品空瓶的价格。昨天,家住梅峰路附近的刘女士告诉记者,隔一段时间她朋友就会将化妆品空瓶拿到网上去卖,普通品牌化妆品的空瓶每个可以卖20元到30元,兰蔻、香奈儿的空瓶每个能卖上百元。

  记者在一家二手物品转让网及本地生活服务网站输入“化妆品空瓶”字样,发现符合条件的商品有不少,其中不乏一些一线国际品牌化妆品的空瓶,比如LAMER、雅诗兰黛等产品的空瓶。越贵的化妆品,空瓶的售价就越高,比如雅诗兰黛一款乳液的空瓶能卖50元,一些名气不太大的产品的空瓶每个卖5元~10元。

  记者联系上一名卖家,对方表示,她只是在网上挂出转让信息,到时就会有人联系她进行回收。她说:“我只是卖瓶子,买家买回去是收藏还是分装,我也不知道。”

  记者发现,回收者一般不会在网上直接挂出回收信息。那么,线下有没有人专门回收化妆品空瓶呢?记者昨天咨询了市区多家百货商店的化妆品专柜,专柜售货员均表示,她们从没有收到厂家要回收空瓶的消息,倒是外地曾有“空瓶换小样”的活动,但不可能高价回收空瓶。

  对此,从事化妆品代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化妆品一般分两种,一种是分装,一种是原装,原装就是化妆品厂商直接生产,而分装就是自行灌装。他说,业内专门有人四处收集高档化妆品的空瓶,再往里面灌装一些劣质、低价的化妆品,通过网络以稍低于原装产品的价格出售。其中,网上一些低价出售的化妆品或代购的化妆品不少是空瓶回收再灌装的假冒伪劣产品。

  随后,记者登录多家网店搜索同一款进口乳液发现,虽然是同样的包装和容量,但该产品有10多种价格。对于产生差价的原因,店家给出的答案不尽相同,有的说是店铺搞活动,还有的说是海外代购、专柜清仓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