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水松小区8号楼自治10多年 居民想回归小区统一管理

2017-06-20 09:1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黄丽汀)台江水松小区是无物管小区,一栋居民楼“居民自治”独立管理十多年后,卫生环境变差、出现消防隐患。昨日,该小区居民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此事,盼望有关部门介入处理。茶亭街道广安社区回应称,建议这栋独立管理的居民楼“回归”小区统一管理,彻底解决问题。

  这栋“居民自治”独立管理的居民楼是该小区8号楼,有48户人,居民们自行聘请安保人员独立管理了十多年。

  刘女士是8号楼老住户。她说,独立管理后出现很多问题,最重要的是消防隐患大。“这里原本有消防通道,现在大门紧锁,通道被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堵住了,蚊虫很多。而且8号楼的消火栓均无法正常使用。”昨日记者在8号楼看到,楼道消火栓损毁严重。

  居民们说,由于缺乏有威望的带头人,自治管理效果差。“我们聘请的安保人员除了扫楼道,其他事都不管。”刘女士说,近年来问题越积越多,没人愿意带头协调处理公共事务,因此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帮忙。

  广安社区的工作人员认为,将8号楼的物业管理权移交回水松小区,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上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水松小区复杂的历史情况。水松小区是老旧小区,早在2004年之前,8号楼就已经独立管理。2004年,该小区物管撤离后,小区一直处于无物业管理的状态。2004年9月,在社区的协助下,小区成立了第一届业委会,管理小区至今。

  该工作人员说,8号楼独立管理后,曾有居民提出,希望这栋楼“回归”小区统一管理,此事迟迟无法落实的原因是,居民们的意见始终不统一。“我们此前做了大量思想工作,仍然无法协调成功,此事才一直拖到现在。”该工作人员表示,8号楼的“自治”也给整个小区和社区的管理带来不便。

  “8号楼老旧消防设备的更换,需要居民们一起出资。在没有‘回归’全小区统一管理之前,我们建议8号楼的居民们推选楼长,加强自我管理。”广安社区夏主任对记者表示,只有8号楼全体居民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相关协议,社区才能协助居民开展物业管理权移交事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