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除了爱情都要排队” 彰显服务人性化

2017-06-22 14:54:31  
  

  央视网评论员杨沫

  这两天,一组照片让几个普通安检引导员上了热搜榜,成为了“网红”。照片显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几位安检引导员身着荧光色马甲,马甲并非什么新颖款式,但上面的标语吸引了不少旅客的注意。原来为了让旅客有序排队过安检,引导员们特意在马甲上印了两行标语:除了爱情都要排队。字虽不多,却蕴含着智慧和幽默。

“除了爱情都要排队” 彰显服务人性化

  是啊,爱情的来临没办法预告,也不是排队就可以等到,但队伍的长短是可见的,“有队必排”也是别无他言的。这看似简单的标语实则一语双关又一语中的,不仅将严肃的气氛幽默化,还让人们的情绪变得轻松舒缓。据了解,马甲标语不仅有“除了爱情都要排队”,还有“军人依法优先”、“要想迅速过安检行李请办托运”等,这相当于一个流动的宣传平台,让隐形的规则“明亮”化,让每个人清晰易懂的同时,还不会在流程上多跑浪费时间。

  在生活中,排队的情况人人都会遇到,比如等车、购票、结账、看病等,“无聊”的等候难免让人烦躁、焦急、抱怨。尤其在一线城市早晚高峰的地铁安检区,经常可见一纵长队。多数人都能讲规则守秩序,但也不乏有人直接加塞,争吵时有发生。“马甲哥”背后温暖的标语似乎一下子融化了冰冷的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有趣的内容均来自机场员工的自主设计。就是这么简短易懂的八个字,乍看让人笑出了声,再看又能为其点赞。

  “除了爱情都要排队”能成为“网红”也不单是因为幽默的言语,更是背后用心有爱的服务态度。用来约束人行为的规定是冰冷的,但人的情感是温暖的,拉近人与规定之间的距离需要技巧。“人性化”的口号是对执法对象的关怀,更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