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18"首日24个民企项目签约 99个PPP项目亮相

2017-06-19 07:4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林铭 毛小春 张旭 陈海东 管澍)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昨日开幕。展会首日,签约成果丰硕。

  24个民企项目签约  总投资达490亿元

  福建省第七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昨天在福建会堂举行。会上集中签约了24个项目,总投资达490亿元。

  昨日,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福建省财政厅承办的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专场推介会在榕召开,共推出99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238亿元。

  本次推介的99个项目共涉及12个行业领域。99个项目中5个与福州有关,分别是:福州市洋里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福州市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福州市连江“互联网+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福州市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福州软件园永泰分园)项目、福建省直机关医院荆溪分院项目。

  33位院士亮相  成功对接49个项目

  由“院士专家八闽行”组委会主办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暨院士专家项目签约、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专场活动昨天上午在海峡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孙鸿烈等33位院士,带来项目1652项,成功对接49项,现场签约16项。

  签约项目有7个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合作项目,内容涵盖前沿技术研发、专利技术引进、重大课题研究、科技战略咨询、创新平台建设等。

  其中,邓秀新院士的“果园防病关键技术及栽培新模式研究”,张洪程院士的“水稻高优品种选育栽培技术”,陈宗懋院士的“福鼎市白茶不同年份品质特征成分和生物活性研究”等项目,将为我省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6·18"首日24个民企项目签约 99个PPP项目亮相

点击图片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