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渔博会将签南极磷虾捕捞船项目 三大洋留福州航迹

2017-06-19 07:3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林莹)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在6月30日至7月2日期间举办的渔博会上将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包括南极磷虾捕捞加工一体船建造项目。

  据悉,今年渔博会签约的重点项目涵盖渔业基地建设、远洋造船、滨海旅游、临海产业、水产养殖、加工等产业。南极磷虾捕捞加工一体船建造项目由注册在马尾区的福建省平潭县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黄海造船有限公司签约,签约金额为100196万元,由黄海造船建造2艘主机功率8000千瓦、船长107米、总吨位约9000吨的南极磷虾捕捞加工一体船。建成后,两船将赴南极海域从事拖网生产,预期每船每年至少可捕捞南极磷虾50000吨,年销售收入30000万元,年利润16000万元,预计3年可收回投资。

  近年来,福州发挥《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远洋渔业十条措施》政策作用,大力扶持远洋渔业发展,远洋渔业“走出去”,规模越做越大,远洋渔船的航迹遍及三大洋及20多个国家专属经济区。2016年福州远洋渔业产量17.52万吨,产值17.68亿元,分别占福建全省60%和69%。

  从近海向境外、远洋发展是必然趋势。今年,福州积极对接国家规划,规范有序发展远洋渔业,提升远洋渔业质量效益,包括加快远洋渔业创新发展,探索引进、建造专业南极磷虾远洋捕捞加工船;鼓励企业建设境外远洋渔业综合基地等。南极磷虾是地球上资源总量最大的海洋生物资源,对南极磷虾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有利于福州渔业进一步融入海上福州建设,促进福州海洋与渔业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