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跨境商品将全程可追溯 闽推“互联网+检验认证”通关通检模式

2017-06-18 17:2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跨境商品将全程可追溯    闽推“互联网+检验认证”通关通检模式

  利嘉电商与中检集团联合打造的“E检溯源智能服务平台”签约发布仪式举行

  福州新闻网 6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当你购买跨境商品时,只需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即可溯源。在6月18日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福建利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中检集团福建公司签约发布称,双方将联手打造“E检溯源智能业务平台”,推出跨境商品全程可追溯系统,建立“互联网+检验认证”的通关通检模式。

  据介绍,2016年福建电商交易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其中跨境电商交易额所占比重超过20%。在跨境电商政策带来关检便捷、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跨境商品也存有质量不过关、假冒商品等安全隐患,急需有效的行业自律及市场监管。

  据利嘉电商CEO叶耀华表示,利嘉电商一直定位福建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从“跨境电商”和“新零售”两个领域切入,凭借模式创新、技术领先及平台的高成长性,引领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以后,消费者只需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即可溯源。”他表示,此次联合中检集团共同打造“E检溯源智能业务平台”, 是建立“互联网+检验认证”通关通检模式。通过跨境商品全程可追溯、可查询的检验认证溯源系统,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溯源闭环,为跨境商品品质把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中检集团福建公司总经理梁章农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进一步推进,沿线国家跨境电商迎爆发式发展。福建作为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电商发展综合水平在全国中排名第六,与广东、浙江、江苏、北京、上海一同位列先导省份。面临着良好的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中检集团希望发展自己专业的优势,为福建广大进出口企业特别是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专业的检验认证溯源服务,助力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此外,本次利嘉电商以“互联网+新零售服务商”为主题亮相6.18,集中展示“E检溯源、智能仓储、聚合支付、跨境电商”四大业务板块。

  在聚合支付方面,利嘉电商在外汇结算、支付科技、创新金融领域拥有多年业务经验,跨境聚合支付系统提供一站式收单交易付汇解决方案。在智能仓储方面,借助于利嘉集团分布在福州等地逾5000亩的保税物流仓储基地及全球海外仓资源,立足保税基地配套综合通关服务,打造从海外仓、港口、报关报检、跨境保税仓储服务、国内快递和售后等智能物流综合通关服务。在跨境电商方面,利嘉电商创建了 “台品购”,以岚台两岸通路为承载,以O2O模式为平潭国际旅游岛配套专属旅游购物平台;利嘉电商旗下的你他购、你他邦平台,专注服务于平台供应链生态、IT系统、客户关系以及大数据应用。

跨境商品将全程可追溯    闽推“互联网+检验认证”通关通检模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