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对接会成功举办 17个产融项目集体签约

2017-06-18 17:0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邱陵)18日上午,福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对接会在6·18金融服务馆举办。

  兴业银行、海峡保险、兴业证券、福建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等17个产融项目进行了集体签约,项目涉及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高速公路、林业等,签约内容涵盖融资授信、股权投资、债权转让、上市保荐、战略合作协议等,签约金额合计约151亿元。

  会上,福建省金融创新和创意项目名单公布,共有70家机构111个项目申报。其中,泉州银行“无间贷3.0”等10个项目被评选为“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中行福建省分行“同业联合担保海关税款保函”等10个项目被评选为“福建省金融创新创意项目”。

  对接会上,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地区企业集体入驻福建金服平台暨海交中心挂牌仪式。据悉,今年4月27日,由省金融办和人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推动建设的全国首个省级金融超市——福建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企业和各类金融机构提供实时对接、增信、评级、跟踪和管理服务。截至5月底,该平台已有注册企业177家,入驻金融机构19家,上线金融产品34只,发布融资需求数量46个,对接成功项目35个,银行授信金额2.79亿元。

  兴业银行代表福建金融业发表了《福建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共同宣言》。宣言倡议,将从围绕中心找准定位、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广开渠道引金融活水、积极推动金融创新、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维护区域金融稳定等方面,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金融业应有的贡献。

  同时,福建省金融办官方网站福建金融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金融也正式启动上线。“一网一微”主要宣传省委、省政府以及省金融办等金融主管部门的相关政策措施,并将提供及时全面的金融信息,更好地服务金融机构和企业。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由福建省金融办主办,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福建证监局、福建保监局共同协办,包括省投资集团产业基金支持福建省产业转型升级对接会、中国银行中小企业服务方案发布会、区域金融改革与政策推介会、中小企业融资现场咨询等一系列活动,着力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福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对接会成功举办 17个产融项目集体签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