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5届中国戏剧节今天开幕 闽剧《双蝶扇》参展

2017-06-18 14:4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的第15届中国戏剧节今天在宁夏开幕。本次艺术节聚集了全国21个省(市、区)的27台优秀剧目,其中包括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作排演的《双蝶扇》。

  据记者了解,福建此次有两部剧入选中国戏剧节,还有一部是高甲戏《大稻埕》。除了闽剧《双蝶扇》编剧王羚,高甲戏《大稻埕》编剧曾学文,另有两位福建籍剧作家创作的作品参加本届戏剧节,分别是郑怀兴创作的晋剧《于成龙》、余青峰创作的黄梅戏《大清名相》。这充分表明福建戏剧编剧创作仍处在全国一线地位。

  戏剧节多数剧目由梅花奖演员担任主演,闽剧《双蝶扇》的主演是周虹、陈洪翔,《大稻埕》的主演是吴晶晶,他们都是梅花奖演员。本届戏剧节6月18日至7月4日在宁夏的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三地设展演地,闽剧《双蝶扇》7月2日在宁夏大剧院上演。

  戏剧节期间将召开8次评论座谈会,同期举行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次会议,来自瑞士、瑞典、希腊、孟加拉国、古巴、格鲁吉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戏剧界学者将参加。

  戏剧节今晚选择秦腔《王贵与李香香》作为开幕演出,开幕式上将授予77岁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82岁的吕剧表演艺术家郎咸芬“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荣誉称号。

  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始创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展示我国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