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在榕召开 福州1-5月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17-06-18 08:2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15日、16日,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在我市召开2017上半年全国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等工作,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形势分析。

  会议专题研讨了“机器换人”对就业的影响,以及新业态(平台经济)发展对促进就业及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问题。我市利用社保大数据平台建立就业形势分析预警平台的做法在会上作经验交流。据悉,上半年全国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但风险不容忽视,需要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特点的就业形势分析和引导。

  记者了解到,我市1-5月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达5.9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5%。5月,我市各级劳动力市场登记岗位需求为14866人次,同比增加833人次;求职登记12307人次,同比增加532人次;各项就业指标处于近三年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