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工业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福州市经信委为冲刺“双过半”添动力

2017-06-18 08:2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朱毓松)记者昨日获悉,1月~5月,我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96.3亿元,比增高达25.1%。“快速增长的工业固投,将为我市经济的接续增长积蓄动能,有助于全市冲刺‘双过半’目标的完成。”市经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为确保实现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024.6亿元以上,增速不低于10%;工业投资完成708.9亿元以上,增速不低于23%的目标,14日下午,市经信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业“双过半”工作。

  市经信委提出助力工业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具体措施:在抓好工业稳增长方面,细化落实省里出台的工业稳定增长正向激励机制;加快建立规下工业企业库,提出升级规上企业计划;尽快启动市级企业技改基金;积极组织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建立完善福州市工业重点项目库。在精准帮扶减产企业方面,立即摸清全市所有减产企业名单和情况,按行业分类,进行一一上门帮扶。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有207项在建重点工业项目。截至本月中旬,已有鸿博光电8寸MEMS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奋安铝业精加工出口铝型材、源达针织高档针织纺织品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京东方8.5代生产线、唐源合纤年产24万吨差别化纤维、祥兴箱包年产800万只箱包等22个项目已投产或部分投产。

  此外,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奖励资金本月内发放,这是“创新十条”政策中市经信委负责兑付的第一笔资金。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