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五届“6·18”今日开幕 展馆凸显“科技范”

2017-06-18 08:0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十五届“6·18”今日开幕 展馆凸显“科技范”

  福建企业生产的这个轮胎直径超4米。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邱泉盛 张旭 陈暖 文/摄)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今天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昨日,记者来到会展中心为读者提前探馆。比一层楼还高的轮胎、时速达350公里的卧铺动车组、“过目不忘”的分拣机器人……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让人感受到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

  本届“6·18”展区面积近9万平方米,设置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个板块,展会为期4天,今天12时后向观众开放,读者通过关注“6·18”微信公众号“618博览”即可便捷申请免费参观证件。

  “中国第一胎”

  比一层楼还高

  在3号馆,记者看见几个巨大的轮胎吸引了许多参展商拍照合影。其中一个轮胎比一层楼还高。现场的参展商告诉记者,这个轮胎是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生产的“陆安”牌巨型工程轮胎,直径4米多。

  上述参展商说,该公司巨型全钢子午线工程轮胎投产后,被称为“中国第一胎”,这种巨型轮胎主要运用于矿山,最大的轮胎有6吨重,可以载重100吨。“一辆矿山工程车用上6个轮胎,可以载重几百吨,目前一个轮胎卖40多万元。”参展商说。

第十五届“6·18”今日开幕 展馆凸显“科技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