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3年前欠9000元如今要还20多万 

闽清“老赖”被冻结账户、限购机票车票 后悔不已

2017-06-15 10:2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梅法)男子黄某23年前欠债9000元,23年后债务竟高达20多万元,他面对闽清法院的执行时,悔恨不已。

  1994年,黄某、陈某等三人合伙做生意亏本,经结算三人欠银行2万余元,每人平均要分担9000元。

  黄某以无钱还债为由,要求陈某替其先还钱,并出具一张借条,承诺到期偿还。

  陈某按约定替黄某还款后,多次向黄某催讨无果。陈某无奈将黄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黄某偿还欠款,黄某仍拒不履行法定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后,黄某一直藏身外地,法院四处查找,均未发现黄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藏身外地多年后,黄某见风声逐渐过去,以为此事已经了结,便开店做起生意,赚到了钱。此时,9000元对黄某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

  但黄某对陈某仍心存怨恨,认为陈某不够仗义,就因为几千元钱,去法院起诉自己。于是,黄某迟迟不归还9000元。

  时光辗转,今年春节,黄某想回老家过年,他意外发现,自己无法购买机票,购买动车票也被限制。如今,他的银行账户也被冻结。

  黄某这才知道,自己23年前所欠的9000元债务,算上这么多年的利息,如今已高达10多万元,再加上迟延履行金,他的债务总共有20多万元。

  此时,黄某才意识到自己当初的愚蠢,赶紧主动向陈某认错。

  陈某见黄某态度诚恳,表示愿意免掉黄某的部分债务。

  近日,黄某与陈某相约到法院当场偿还欠款。偿还欠款后,黄某长舒一口气。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