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产下双胞胎后成植物人 谁来帮帮这个家庭?

2017-06-15 08:38:15  来源:福建日报
  

  家住永泰同安镇上坊村的张金花,一年多前产下双胞胎后大出血,沦为植物人。丈夫檀通时刻守护在病床前,医疗费用已超百万,债台高筑之下难以为继,渴望爱心人士帮助。

  2015年初,29岁的张金花怀孕了,还是一对双胞胎,全家人欣喜不已。11月5日,张金花进行剖腹产手术,两个女婴很快出了产房。不想,手术中的张金花突然出现大出血,经抢救,心脏复跳,可是却成了植物人,仅头部、眼睛和手可微动。

  “她恢复得很慢,一年来只相当于婴儿半个月的进步,但我已经很知足了。”对于檀通来说,这已经是奇迹了。因为之前,医生说他的妻子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醒过来。

  檀通今年37岁,父母都是农民,有兄弟姐妹七人,因为家境贫寒,排行老六的他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在家务农几年后,便出外打工,干过水泥工、摆过地摊。

  檀通与张金花结婚后来到福州,从事广告牌的安装工作。2011年,两人开了一家小型火锅店。

  妻子重病后,檀通将小孩托付给嫂子,店面转租他人,自己日夜精心照顾妻子。病床前的一张简易折叠床,已经残破不堪,檀通舍不得扔掉,这已经是他为陪护妻子买来的第三张了。

  “我从电视上看到,只要坚持锻炼、保证营养,植物人是可以恢复的。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也不能放弃。”檀通把心思都放在照料妻子上。每天他都帮妻子做几次全身按摩,闹钟每2小时响1次,这是他担心自己忘记或夜里睡着了。

  站在床沿,从头部开始,檀通为妻子按摩,一直按到脚底。接着,他又帮妻子做全身拍打,一会儿把她扶起来,一会儿又将她放下……

  “亲朋好友都借遍了。医疗费用已超百万,每天还需花费1000多元,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檀通说。

  张金花的遭遇打动了很多人,目前社会上的好心人已捐了近10万元爱心款。永泰县政协主席陈家恬听说后,不仅慷慨解囊,协调有关部门帮扶,还号召爱心人士能够帮助这个困难家庭。“这是一个极其困难的家庭,这是一个亟待援助的家庭,恳请社会各界给予关怀。”陈家恬说。(记者 程枝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