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平台建设研讨会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桦出席并讲话

2017-06-15 07:5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平台建设研讨会举行

杨竣宇

两岸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平台建设研讨会举行

朱骏

  传达政策利好

  真情助力青年

  近些年来,福建省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欢迎台湾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来闽创业、就业和实训。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闽台交流中心主任林卫国说,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来闽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有9000多人,集中在各地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和台资企业。这些青创基地引进的台湾青年团队有200多个,台湾创业人员超过1000人,带动台湾青年就业1000多人。

  研讨会上,福建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施伟平、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人才中心主任林栩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两岸青创园主任林耀光详细介绍了福建省、福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出台的欢迎台湾大学生来闽发展的政策。

  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如何向台湾大学生宣传、解读福建出台的各项政策,如何让这些政策落到实处提了许多极有价值的建议。

  陈桦对专家学者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此次研讨会的中心议题之一,就是如何让福建省各级政府出台的吸引台湾专才及台湾大学生来闽发展的诸多政策,转化为对台湾大学生实实在在的帮助,将惠台政策的红利落到实处。而今天两岸学者会聚于此探讨这个问题,体现了对两岸青年的关爱。”

  记者注意到,代表主办方致辞的林卫国说的一番话十分恳切、令人感动:“今天我们相聚在被称为福建母亲河的闽江之滨,一起为闽台两地年轻人的美好明天献计献策,共同围绕着建设两岸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平台、围绕着更好服务于两岸大学生来闽发展的主题,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因为我们都希望经过十余载寒窗苦读的两岸学子都能有一份好事业,都能获得事业的成功,这不仅仅是两岸学子的幸事、两岸学子家庭的幸事,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幸事,因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