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心一意抓经济 全力冲刺“双过半”

——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摘登

2017-06-14 08:06:37  

  强化项目带动 挖掘增长潜力

  台江区委书记 李凡

  台江区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和指标差距,提振精气神,加快项目推动,全力冲刺“双过半”。

  加强指标分析调度。将经济发展指标差距情况进一步分解落实,确保每项指标有人盯、每项任务有人扛。坚持定期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会、落实会,特别是针对财税指标,将进一步涵养税源,拓展税款征收面。进一步强化基层统计工作。

  突出项目带动作用。以“攻坚2017”为抓手,举全区之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积极跟踪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协调例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对已经立项特别是已经完成前期建审手续的项目,继续加强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及时入库。用好用足台江区两大商务区等楼宇平台资源,重点挖掘高新技术项目。进一步规范入库申报程序。

  强化工业企业服务。加大电网建设项目协调力度,做好市供电公司的协调服务工作。用足用好市里出台的创新发展10项政策以及我区配套出台的惠企措施,尽快完成好年初制定的新增提升12家优质规上企业的目标,进一步培育新的工业增长点。

  挖掘商贸需求潜力。充分发挥辖区主力商圈的带动作用,结合上下杭酒吧街开业、地铁周边开发等有利契机,推动消费升级扩容。盯紧新开业和成长型准限上企业,落实年初制订的“净新增、提升限上商贸企业60家”目标。持续深入实施“招商2017”专项行动,引进更多金融、保险、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企业。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