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心一意抓经济 全力冲刺“双过半”

——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摘登

2017-06-14 08:06:37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陈敏灵 整理)13日下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走上发言台,就今年以来本地区经济运行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形势,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措施。现将他们的发言摘登如下。

  确保实现“双过半” 全力以赴稳增长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 薛侃

  鼓楼区将认真贯彻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市下达“双过半”任务。

  保存量。以停减产企业为重点,认真落实各级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组织开展“大摸排、大走访、大兑现”活动,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帮助企业申报兑现市、区各项惠企政策。用好企业服务中心平台,为项目、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快组建区国投、城投两大投融资平台,做大做强区属投资主体,带动投资增长。

  抓增量。加快“攻坚2017”、“招商2017”,抓好116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在旧城改造、社会事业、智慧鼓楼等领域推出10个投资工程包,引进落地一批有税源、大投资的好项目。加快大东街口商圈建设,创新发展软件园等园区经济,提高入驻企业落地率和单位面积产出率。抓好企业上市工作,在今年已有4家企业主板上市的基础上,再争取一批企业上市。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积极发展新零售和养老、家政、培训等新兴业态,引领消费升级,在夜间经济、温泉经济实现突破。

  强调度。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监控,强化指标运行预警和调度,加强省级服务业统计试点工作,突出抓好新增企业入盘,确保应统尽统。建立经济部门及街镇“双过半”绩效奖惩、专项督查、约谈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林玮佳】